文遺研創協會舉行第八次會員大會


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日前於M軸空間舉行第八次會員大會,報告及總結該會在過去一年度舉辦及參與文化相關活動、保育發展議題、開拓文化產業市場和加強內外交流事務等工作情況。並審議及修改第二屆領導機關成員名單。


第八次會員大會由會長譚志廣主持。該次會議審議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委員會財務報告及監事會意見書,有助於促進該會未來之發展。譚志廣在總結現時工作經驗表示協會在這一年的進步,是有賴於各位會員的勇躍參與,領導機關成員本著


“研古創新.永續文城”的理念構思及舉辦不同類型的文化活動,以及為文遺保育議題提出更專業層面的聲音,各位會員的熱情幹勁,使該會能更進一步與社會各屆連接起來,逐步建立該會社會的知名度、確立該會定位與承擔社會責任。


理事長黃嘉輝表示該會於過去一年期間與本地及海外政府機構、非牟利組織及私人單位等合作,舉辦了多種與本澳文化遺產及文化產業為核心的活動,使社區人民能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接觸文化遺產。其中“2016旅遊認知系列講座” “文遺法你我知-網上問答遊戲”及 “2017澳門新春花車即拍攝影比賽”參與者眾多,對推動澳門文化遺產保育和關注提供了巨大的效益。


該會亦對澳門文遺保育相關的新聞事件作出回應,包括“舊法院大樓活化事件”、“緩衝區內超高樓工程問題”、“路環荔枝碗清拆事件”及“澳門歷史城區在世遺大會的報告”等;亦持續出版各類有關本澳文化遺產、文化保育相關書藉,繼續推動澳門本地文化遺產的學術研究及創作;這一年間以專題講座及實地考察形式使成員更瞭解澳門的文化底蘊;使該會會員能有更多機會瞭解澳門遺產地的現狀及所需條件,提升會員對澳門文化遺產的相關知識,使該會能夠更全面承傳和推廣澳門歷史文化。


監事長梁小珊肯定了該會過去一年的努力,期望未來與政府及其他澳門團體緊密合作,對發展文化遺產事業作出貢獻,並繼續積極參與各項政策諮詢,發揮作為青年社團參與建設及監察社會的角色。本年亦新增微信公眾號,讓該會及相關文遺訊息直達社交媒體使用者,提昇訊息傳播的能力。


同日進行了第二屆領導機關成員名單修改,譚志廣期望全體領導機關成員在未來加強合作,並充分與澳門社區發展進行連結,及推動會務工作。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