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章程


點此報名

參加者將於活動前3天收到信息提醒出席


文物是不可再生的資源,在發展及利用同時,社區作為重要的持份者亦須積極參與,提升當中的包容性。為了推動公眾關注、參與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擴展大眾對文物保護的國際視野,引起大眾對澳門世界遺產的相關問題進行集思,今年邀請澳門文物保存修復學會陳志亮會長以及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陳德好助理研究主任擔任講者,探討澳門文物保護修復工作的現況,並對文物及考古遺址保護的可行方法進行集思,分享寶貴的文保經驗。

主辦單位:

澳門文遺研創協會

贊助:

文化發展基金

目的:
(1)推動澳門文化遺產及文保知識的研究,助力本地文化遺產保育事業永續發展;
(2)提升市民大眾對文物保育工作的認知,推動文保工作的社區參與;
(3)建立學術和專業知識為基礎的文物保育討論平台;
(4)研究現時文物保育的進度和成效,並探討將來可能改善的方向。

講座主題:
第一場:遺址博物館與遺址保護的關係
第二場:文物修復理論—兼談澳門文物保護修復概況及展望


日期:
第一場:10月8日(星期六)下午14:30至17:30,共3小時
第二場:10月29日(星期六)下午14:30至17:30,共3小時
(包括中場休息約15分鐘)

地點:
第一場:M軸空間(南灣店)及同步線上直播

第二場:澳門博物館演講廳及同步線上直播


對象:
澳門青年及市民

人數:

現場活動限40人,網上不限


語言:

粵語

報名日期:

由即日起至額滿止

報名方法:
(一)可到本會網站(http://heritage.mo)報名系統線上報名。
(二)致電6528 8622報名。


查詢:
電話:6528 8622
電郵:info@heritage.mo

防疫措施:
(一)參加者應配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以及申報健康狀況並向現場工作人員出示「澳門健康碼」,健康碼需為綠碼,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後方可進入活動場所;活動期間亦應全程配戴口罩。
(二)為保障個人健康,參加者安排座位時將與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離。


颱風及暴雨警告下活動安排:

活動時間兩小時前,如本澳氣象局仍發出暴雨警告或懸掛三號風球,當天活動將再作安排。

備註:
(一)任何最新通知將在本會網站內公佈;
(二)章程未盡善處,主辦單位有權作補充解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