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遺協嚴守防疫指引 舉辦舞龍舞獅工作坊


    由澳門文遺研創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系列工作坊—舞龍舞獅工作坊”於日前(6月13日)成功舉辦,共吸引了約20位的市民參加,儘管活動在嚴守防疫指引的情況下進行,參加者仍在導師的指導下,深入了解到舞龍及舞獅兩個非遺項目,並親身體驗到舞龍及舞獅的樂趣。


    活動邀請到本澳著名舞龍舞獅運動團體結義堂擔任導師,為參加者細述舞龍及舞獅兩項非遺技藝的起源、文化價值及澳門當下的存續情況,此外亦進行了精要的示範表演,並教授舞龍及舞獅的基本步法,讓參加者從不同的角度全面地了解舞龍舞獅,並領略當中的神髓。


    活動負責人劉瀚邦表示,舞龍和舞獅是中華文化在澳門傳承的體現,在中式傳統節慶中也多見其身影,充分表現“非遺在社區”的特點,值得向市民大眾廣加推廣;而國務院最近新增了三個本地非遺項目至“國際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再次展現了澳門本土文化的重要價值,協會將來亦會舉辦更多同類型的活動,增加市民對澳門非遺的認識及認同。


    本會於2018年已開始舉行文化遺產深度知識培訓系列工作坊,至今已經舉辦20多場同類型活動,深受澳門市民喜愛,是次活動報名情況相當踴躍,惟因疫情反覆,本活動在嚴守防疫指引下進行,故未能參加的市民歡迎參與本會其他精彩活動,詳情請留意本會網頁www.heritage.mo。


262983505.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