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遺研創協會舉辦葡撻製作技藝工作坊推廣非遺


為了推廣澳門的非物遺文化遺產,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於日前(5月10日)舉辦“葡撻製作工作坊”,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資助,由本澳著名烘焙師勞家偉先生擔任導師,約30名會員、市民參加,共同認知我城非遺,場面熱鬧。

 

在導師的細心指導下,參加者親自動手製作葡撻,在過程中除了體驗到葡撻製作技藝的獨特魅力外,亦了解到葡撻製作技藝的源起和澳門葡撻的特點,從中深刻認識了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價值,最後參加者互相分享、品嚐自行製作的葡撻,寓學於樂。

 

澳門文遺研創協會副理事長梁卓瑤表示,澳門作為中西文化交匯之地及“美食之都”,包括葡撻在內一系列的美食製作技藝應予推廣,又指出澳門文遺研創協會自2018年起開始舉辦同類型的“文化遺產深度知識培訓系列工作坊”,而是次活動則為該會本年度重點活動“非物質文化遺產認知系列工作坊”的首場工作坊,成效良好,未來將陸續開展以“舞龍”、“舞獅”、“粵劇”及“葡萄牙土風舞”等為題的工作坊,歡迎澳門市民參與。


po.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