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遺研辦歷史性城鎮景觀青年培訓


【澳門新報消息】由澳門文遺研創協會主辦,文化局資助的「澳門歷史性城鎮景觀保護和規劃青年培訓工作坊2021」正式開課,首節由本澳知名學者、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譚志廣主講,以《文遺法》為切入點,思考《關於歷史性城鎮景觀的建議書》所指,與澳門目前的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異同。

文遺研副理事長、活動負責人之一柯浩揚表示,活動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關於歷史性城鎮景觀的建議書》為主題設計,甄選了25位有志於文化遺產管理、城市規劃、景觀設計、城市設計等專業發展的在讀大學生和青年,進行共五節的專題培訓工作坊,推動青年、學生深入了解歷史性城鎮景觀的理念和內容的同時,亦鼓勵他們思考本澳的文化政策及文保議題,積極向社會建言獻計。

首節課堂以澳門文化遺產保護法為主,向學員介紹澳門文化遺產保護體系的法律建構進程和現況,並以多個案例作分析,啓發學員以歷史性城鎮景觀的概念,思考本澳文化遺產和景觀保護的議題。培訓工作坊還將邀請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林翊捷、澳門科技大學鄭劍藝教授等,向學員講授《城市規劃法》、文化疊圖地理信息系統學習、城市景觀和規劃討論及實地考察等內容,引導學員從多元的面向切入,全面掌握歷史性城鎮景觀的理念及相關內容。活動將於7月10日完結並進行成果分享會,屆時歡迎社會各界和公眾出席參與,分享學員的學習成果。

208457409_2927393874210042_1711433276695122437_n.jpg


標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