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研協工作坊體驗土風舞


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由二○一八年開始舉行文化遺產深度知識培訓系列工作坊,至今已舉辦二十多場,深受市民喜愛。受疫情影響,停辦半年,現本澳疫情平穩,故於七月起恢復舉行。

首場工作坊為“葡萄牙文化在澳門──澳門土風舞工作坊”邀請到“伴”葡萄牙土風歌舞文化協會的資深舞蹈家Danilo José dos Santos Paiva 和Manuel Rodrigues Paiva指導。市民除親身體驗葡萄牙土風舞的韻味外,亦了解土風舞的歷史文化、獨有魅力。

活動負責人許嘉敏表示,澳門一直以來擔當中葡之間的橋樑,發展出獨特的歷史文化,澳門亦有能力有資源去保護這些文化。文研協希望借工作坊可以起到鼓勵作用,提高澳門市民對非遺文化傳承的興趣。

是次工作坊由文化局資助、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協辦。工作坊報名情況踴躍。該會下半年會繼續舉行數個工作坊,歡迎澳門市民參與,有興趣的人士可留意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網頁www.heritage.mo,獲最新消息。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