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葡國磚工作坊多名市民參與


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由二○一八年開始舉行文化遺產深度知識培訓系列工作坊,至今已舉辦二十多場,深受市民喜愛。日前該會邀請到芸悅手作工作室Erica Leong教授市民繪製葡國磚,了解澳葡文化魅力。

是次手繪葡國磚工作坊於番茄屋舉行,導師介紹了葡國磚圖案和顏料的意義和變化,並教授手作葡國磚的各式技巧和注意事項。參加者雖然大多只是初次接觸葡國花磚創作,但亦有參加者加入自己獨特創意,繪製出別具一格的作品。

文遺研創協會會員事務總監盧鳳儀表示,澳門今年新增55項非遺項目,可見政府和各界皆對澳門非遺保存相當重視,未來該會亦將續舉同類工作坊,協助傳承澳門非遺技藝。

是次工作坊由文化局與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資助、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協辦。工作坊報名情況踴躍。文化遺產深度知識培訓系列工作坊將持續年年進行,歡迎澳門市民參與,有興趣的人士可留意網頁www.heritage.mo,獲最新消息。

mmexport1603023239595.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