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板明信片填色比賽現正接受報名



        為大力推動本澳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由澳門文遺研創協會主辦,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青年文物之友協會協辦,“澳筆生花-木板明信片填色比賽”現正接受報名。活動透過參加者的顏色筆遊走在木板名信片上的世遺古蹟圖案中,令參加者接觸世遺古蹟的線條和輪廓,加深參加者對本澳文化遺產的了解,從中引發本澳居民對世界文化遺產的興趣,提升大眾對澳門文化遺產的關注。

        木板明信片填色比賽活動負責人謝文烽表示,在澳門成功申遺的過去十五載間,感覺大多數澳門的兒童及青年對本澳的世界歷史文化遺產都是處於一種“只知其名,不知其形,更不解其意”的程度。希望透過“木板明信片填色比賽”提升本澳兒童及青年對澳門世界歷史文化遺產的了解,引發本澳的兒童及青年對澳門世界歷史文化遺產的興趣,為他們創造一個契機去認識自已生活的城市以及城市過去的故事。

        有意參加者可於3月15日至5月15日,於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網頁www.heritage.mo  閱讀比賽章程及掃描填妥報名表後,親臨活動地址選取的木板明信片進行填色創作,並在截止日期(5月15日)前交回作品到該地點即可。


比賽章程

報名連結



網站Banner.pn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