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澳門中西文化薈萃之美” 徵文比賽日前頒獎


由澳門文遺研創協會主辦,高等教育局及霍英東基金會贊助的澳門歷史城區申遺十五週年“感受澳門中西文化薈萃之美”徵文比賽獲得澳門大中學生及社會各界之廣泛支持。為慶祝本澳申遺成功十五週年同時普及青少年對本澳歷史城區及文物的認知故舉辦了這次舉城矚目的徵文比賽。

 

為保證是次比賽公平而嚴謹故邀請了澳門作家楊穎虹、傳媒工作者林宇滔及澳門文遺協會副會長龐朝暉三人進行評審。比賽分大專組及中學組,並分別設冠軍、亞軍、季軍各1名,優異獎各6名以及優良獎各10名,每組合共18名獎項。但由於中學組投稿人數較少,故於優異獎及優良獎設了最低得獎成績,未達標準者將不能取得相應獎項。現公佈兩組得獎結果如下。

 

大專組冠軍陳秀華,亞軍易敏彥,季軍黃敏儀,優異獎為鄭啟源、麥穎欣、彭寶儀、冼煒洛、張曉華、譚宇棋6名,優良獎為甄海儀、林嘉欣、邱穎微、譚宇杰、陳嘉健、司徒澤佳、湯卓瑩、梁子健、王靜怡、周佩儀10名。中學組冠軍鄭悅子,亞軍吳嘉美,季軍李朮廉,優良獎為梁翠愉、陳澧穎、周善誼、黃倩盈4名,優良獎為鄭鎧澎、馬美玲、何天浩、梁嘉穎、方瀚東、周梓茵、劉芷僮、吳倩華8名。頒獎禮於日前假南灣M軸空間舉行,頒獎嘉賓包括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盧嘉诺副會長和澳門文遺研創協會譚志廣會長。

 

文遺研創協會代理事長林麗婷表示:徵文比賽可以激發青少年對澳門文化遺產的探索,從探索中尋找靈感,從靈感中又誕生興趣,先是認知,而後才能談及如何保護保育澳門文化遺產,保護澳門文化遺產的使命如薪火般相傳。再者歷史向的徵文比賽能鼓勵當代青少年留意歷史城區的變更,有助吸引更多人關注文化政策及社會動態,將於未來繼續積極參與澳門的文遺政策發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