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世遺資料套內容


 調整世遺資料套內容

 


有內地及臺澳團體近日開辦“兩岸三地文化旅遊青年論壇及工作坊”,藉此平臺促進三地文化交流,有望建立起文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更好推動文遺保育和產業發展。

澳門是世遺城市,鼓勵大眾尤其青年了解世遺、保育世遺,至關重要。不僅政府相關部門多年來透過不同渠道宣傳世遺,更著力將資訊帶進校園,深入社區,冀眾人多認識“澳門歷史城區”,增強歸屬感,多了解自己生活的地方。

適值暑期,既有官方組織出訪的系列活動,不乏民間社團推出的不同主題和層次的赴內地或海外參訪之旅,為不同興趣青年提供相應選擇。本澳年輕學子出外開展活動或演出,都肩負起旅遊大使之職,有推廣澳門、宣傳小城歷史文化的使命,展現當下一代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面貌。

然而大前提是必須做好準備。作為年輕人,平日多關心時事與社會資訊外,更應掌握本土旅遊、歷史、文化,當“走出去”時可向當地人士推介澳門,多講述一些澳門人、澳門事。


知易行難,專責部門尤其教育部門有必要與教育界、各校加強溝通,調整多年前推出的世遺資料套內容,透過更多簡便措施及平臺,鼓勵年輕人認識世遺,了解世遺,推廣世遺。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