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遺研創協會及旅遊局合辦旅遊認知系列講座揭幕


由澳門文遺研創協會及旅遊局合辦的「2016旅遊認知系列講座:文化旅遊資源的管理與發展」,首場於昨日(10月15日)假澳門博物館演講廳正式揭幕。本場講座由江門市五邑大學土木建築學院譚金花副教授主講,以實際案例探索文化遺產作為旅遊資源的發展問題。主辦方澳門文遺研創協會譚志廣會長表示,期望透過一連兩場的旅遊認知系列講座,令本澳市民更關注本澳文化遺產的發展,並加強市民對文化遺產保育的意識。

首場講座以「旅遊資源可持續發展探索:以廣東開平倉東計畫為例」為講題,藉講者在廣東開平的實踐案例「倉東計劃」,探討平衡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和旅遊發展的難題,並分享「倉東計劃」借鑒海外文化遺產發展進行修復及社區營造的經驗。聽眾可藉開平倉東計劃瞭解發展旅遊資源的種種問題與機遇,從而對本澳以文化遺產作為旅遊資源的情況有進一步認識。

譚志廣表示是次旅遊認知講座報名反應熱烈,並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他認為本場主題的內容以國內文化遺產與旅遊發展的經驗,讓現今的青年及市民明白旅遊與文化遺產保護與旅遊發展之間的相輔性,從而加深了本澳青年對澳門文化遺產保護與旅遊業發展的思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