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花車即拍攝影比賽作品展覽開幕式暨頒獎典禮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主辦的2017 澳門“新春花車即拍”攝影比賽,於3月11日下午三時假利斯大廈地下舉行作品展覽開幕式暨頒獎典禮。


2017 澳門“新春花車即拍”攝影比賽於1月30日至2月7日展開,讓澳門市民及旅客以2017年農曆新年花車匯演為主題,隨心拍下活動現場的畫面,以展示澳門新春花車巡遊的盛況,再通過手機軟件平臺將春節的熱鬧氣氛延至各社區。攝影比賽共收到超過七百份來自旅客及本澳居民的參賽攝影作品。評審已於2月中旬從眾多作品中甄選出一、二、三等獎各一名、優異獎及優良獎各十名;最具人氣獎作品則由所獲之“讚好”(like)數量最多的作品獲得。


出席頒奬禮的嘉賓有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會長譚志廣、民政總署市民事務辦公室部長高佩珊、郵電局商業廳代廳長吳美琪、文化局處長黃一翔、教育暨青年局青年試館主任盧靜、澳門視覺藝術協會會長譚植桓、澳門數碼攝影學會副理事長蘇樹富、澳門雕塑學會理事陳綺琳、專業攝影師鄧國豪等。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為活動致歡迎辭,而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會長譚志廣致辭時表示,每年由旅遊局舉辦之新春花車巡遊匯演已成為澳門具代表性的新春賀歲活動之一,是次比賽不但能透過影像讓澳門市民及旅客加深了解新春傳統節慶,更可透過最容易共享的網上平臺將澳門春節的熱鬧氣氛分享至全世界。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曾舉辦社區旅遊活動,故促成了是次比賽的舉辦。


活動上,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向評審單位致送紀念品,並分別向是次比賽之得獎者頒發獎項,一等獎許俊民、二等獎梁安訊及三等獎吳文學等。詳細的獲獎名單及作品可於旅遊局網頁(www.macaotourism.gov.mo)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網頁(www.heritage.mo)瀏覽。是次得獎作品由即日起至3月31日,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在利斯大廈地下展出,展出包括獲獎及部份優異作品,讓公眾重溫本年新年花車匯演的精彩時刻。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