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遺研創協會就職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第六屆、文遺研創協會首屆領導機關成員昨就職,同場七十名文物大使獲頒證書。文物大使協會會長廖嘉豪表示,文物大使肩負世界遺產教育“行動者”的角色,致力推動本澳世遺工作,向大衆傳遞保育世遺文化的重要性。未來將持續宣揚“愛護文物 · 傳承文化”的理念,為本澳相關教育事業、文創產業發展獻力。


就職典禮昨日下午四時半假旅遊學院啟思樓大禮堂舉行,立法會副主席林香生,旅遊局長文綺華,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梁慶庭,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黎振強,檢察院檢察長代表余琴,文化局研究、調查暨刋物處長黃文輝,教青局教育研究暨教育改革輔助處長黃逸 恆,海事及水務局行政處長唐蘊紅,郵政局集郵處長吳美琪,立法議員陳虹,以及多名文諮委、文產委等出席。


文物大使協會會長廖嘉豪指出,世界遺產教育是項任重道遠的工作,是世遺保護及利用的重要組成部分,涉及不同範疇知識,需要透過各類方式讓公衆加深了解,藉“行動者”推動才能有效傳播其普世價值。該會將持續發揮青年創意思維,通過策略性部署,促使協會發展至新的臺階,更好地傳揚世遺知識。


文遺研創協會會長譚志廣稱,該會今年初成立,以澳門青年人為核心,旨在對文遺開展研究和創作,承傳及推廣澳門歷史文化,以不同方式向居民、旅客提供多元化及即時文化資訊。


其後文物大使、文遺研創協會負責人在嘉賓見證下宣誓就職。首席榮譽文物大使、榮譽文物大使、資深文物大使、基礎文物大使及實習文物大使合共七十人獲頒授相關證書。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