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acao Cultural Heritage Reinventing Studies Association

“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成立於2014年2月5日,為澳門一群以年青人為核心,旨在對文化遺產展開研究和創作,承傳和推廣澳門歷史文化,發展文化遺產事業的非牟利團體。


認識更多 >


   

交流拜訪

廟語行間工作坊反思傳統文化傳承
由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主辦之澳門國際志工培訓系列活動「廟語行間」工作坊,以探索廟宇文化為主題,希望能喚起本澳青年對於傳統文化的重視和關注,親身接觸並體驗小城文化,以達致薪火傳承、思源致遠的目標
文物大使文遺研創赴葡學習文遺保育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成員一行十人於日前到訪葡萄牙,拜訪葡萄牙文化部、文化遺產總局及其轄下工程和監測執行處、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 處、葡萄牙獨立歷史學會及葡萄牙阿爾加維地區文化局等機構,認識葡國文化遺產保護策略、方針,以及澳門在葡推廣歷史狀況。

活動快訊

2017 澳門“新春花車即拍”攝影比賽得獎作品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與別有天詩社合辦的詩歌展覽,是以別有天詩社五位詩人的作品為藍本,通過各類裝置及場地空間設計,令觀眾從集體到個體的角度介入、思考這座歷史名城中各類棲居者的生存狀態,反照當下生活。
澳門文文物大使十五年 兩會新閣就職 傳承使命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以下簡稱“兩會")新閣就職,文物大使踏入十五年頭,兩會領導冀繼續傳承世界遺產教育“行動者”的角色,更好地推廣“愛護文物.傳承文化”的理念,宣揚保護世界遺產的普世價值。
兩文保團體到望廈進行實地考察及專題展覽研討會
為豐富會員對澳門歷史村落的認識,由澳門文遺研創協會主辦,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協辦望廈考察團,於六月十八日 下午三時出發,路線由望廈康君真廟出發,沿美副將大馬路走至澳門文創綜合服務中心,並參加由澳門口述歷史協會舉辦的「望廈五百年」專題展覽研討會。

專案活動

新春花車即拍攝影比賽作品展覽開幕式暨頒獎典禮
2017年澳門基金會市民專場演出「遺城詩路」10月28-29日 6:30pm / 7:30pm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