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遺研辦土風舞工作坊 加強推廣澳門本土文化


    為推廣澳門的特色文化之一–葡萄牙土風舞文化及帶有澳門本土文化特色的舞蹈。由澳門文遺研創協會主辦,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伴”葡萄牙土風舞協會協辦的「舞蹈藝術—葡國土風舞初探」葡國土風舞體驗活動日前展開,本次活動透過讓來自社會不同界別、不同年齡層人士學習和感受葡萄牙土風舞的舞姿和魅力以及體驗傳統的土風舞特色服裝,展示出葡萄牙土風舞的獨特韻味,從而令參加者有機會親身體驗土風舞的各種樂趣,加深舞蹈的認識,從而了解箇中文化,讓其能夠更好地感受澳門的特色文化。

    “葡萄牙土風舞”是澳門的特色文化之一,帶有濃厚的中西方文化融合色彩。舞蹈起源於葡萄牙,經葡萄牙統治澳門時期傳入澳門,這個舞種屬於集體性質的民族土風舞,舞蹈的形式了亦會根據葡萄牙的不同地區而各有特色。

    是次活動由澳門文遺研創協會會員事務總監許嘉敏主持,並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協辦,許嘉敏表示期盼是次活動能夠成為一個平台讓居民有機會去了解自己身邊及居住地區的歷史文化特色,深入體驗帶有濃厚中西合璧色彩的民族土風舞。也希望更多人欣賞一個地方的文化特色,不只是拿著手機純拍照,而是能親身去感受和了解當中的歷史。

    有參加者表示,是次活動提供了一次難得的機會去體驗了葡萄牙土風舞蹈,親身經歷特色文化舞蹈,改變了其心目中刻版的文化印象,了解到不同的文化都有各自有趣的地方,希望活動能夠一直延伸下去,推薦給更多朋友體驗。

    “文化遺產深度知識培訓系列工作坊”將於每月定期舉辦,有興趣之人士可留意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網頁www.heritage.mo,獲取最新消息。

全體成員大合照.jpg

全體成員大合照

學員練習土風舞.jpg

學員練習土風舞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