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協會拜訪文化局 探討文化遺產推廣新思路


兩協會拜訪文化局 探討文化遺產推廣新思路


為加強與社會文化界的交流,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的十二名代表近日拜訪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獲局長梁惠敏、文化遺產廳廳長蔡健龍等接待。在會面中,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劉瀚邦及澳門文遺研創協會副會長陳健熙介紹了兩會近年的活動動向和未來發展規劃等,並與文化局就社會重要文化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梁惠敏也對兩協會在澳門文化遺產保護推動和推廣工作方面所作出的重大貢獻表示讚賞。

 

會面期間,劉瀚邦、陳健熙分別介紹了過去之活動成果。澳門文物大使培訓計劃今年將進入第十六屆,至目前已培育超過500名文化人才,致力推廣澳門文化遺產。歷史性城鎮景觀保護和規劃青年培訓活動已經進入第四屆,成效顯著。未來亦會繼續致力於將遺產保護的知識和經驗分享予更多有志投身於文遺保育行業的新生代,把歷史文化傳承下去。

 

協會成員同時展示了未來的活動計劃,如文化遺產常識問答比賽、夜遊世遺、社區旅遊駐點導賞活動、嘉年華活動、非遺工作坊等活動拓展澳門市民對本澳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認知,增加市民對澳門文化遺產的重視。

 

梁惠敏指出文化遺產是澳門重要的文化事業,希望兩協會能夠圓滿完成各項任務舉辦更多的文化活動。梁惠敏對歷屆文物大使和兩協會會員為回饋社會和推動文化發展所做出的卓越成就表示讚賞,並期待未來各方在文化發展方面加強聯繫和合作。

 

是次拜訪人員還包括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副會長龐朝暉、理事長吳芷慧;澳門文遺研創協會理事長林榮嘉等一眾領導機關成員。


66a82ffb24910a7d54b7717bd402bef.jpg

9b1e194cf4346057b8c44996b7230ef.jpg




回最頂